太太的話

我太太眼中的劍橋與我


太太的話:「『劍橋比較牛津優美』是我在不同聚會常常聽到的描述。為了體會這句話 , 我分別住過牛津的Christ College 和劍橋的 Stanley Road。 非常幸運地我於 2005 年 5,6 月期間在劍橋的 Britten Sinfonia 樂團當市場部實習生。雖然我住和工作的地方並不是學生活動的範圍, 但我參加了一個香港學生的查經班,及去 St Mary Church 崇拜, 還於 Garden Party 認識了一些大學生,同時感受一下這裡的學生生活, 實在令人非常嚮往, 所 以我常常盼望有一天會與Dominic一起再次回來劍橋讀一些短期課程, 真正在這裡過學生生活。

2005年在劍橋的六週生活, 除了Dominic來探望我的十天精彩節目外, 以下的地方和回憶仍深深印在我腦海:
  • 下班後與同事去Midsummer Common 草地舉行的Beer Festival
  • 玩通宵的Trinity College May Ball: 許多美味食物, 情侶, 還有熱氣球
  • 星期天多個家庭在 Grifton Centre 及外面的草地休戲


離開劍橋市中心,需要搭乘公車前往. 希望大家不會錯過
  • 在 Granchester 吃 pub lunch
  • Ely Cathedral, 緊記要參觀它的 Octagon Tower, Cathedral 的花園有一間 cafe


從認識 Dominic 到現在他對劍橋大學的熱情和與校友聯繫的動力從未減退。他總是試圖安排他的時間表出席香港劍橋大學之友的活動。即使當我們旅行(每個人都知道我們是多麼地熱愛旅行),他會在活動之前趕回來。寫這本書一直是他的心願,希望這些在劍橋一點一滴的美好回憶也能讓校友們回味,我常跟Dominic 和他的不同年代的劍橋校友聚會,從而我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。 漸漸我覺得他們也是我的同學一樣, 真好玩!

但願更多年輕校友參與劍橋大學之友, 和延續這個大家庭的喜樂。」

- Irene